兰州新区推行“经合局+”招商新模式
2018-10-15 10:43 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新区推行“经合局+”招商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战,积极发挥招商引资对兰州新区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切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近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向新区各园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印发《2018年兰州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新区将以第22届、23届、24届兰洽会签约产业项目为核心,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和跟踪落实力度。到2018年年底,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分别达100%、90%、65%以上。

  据了解,新区将深入推行“经合局+”招商新模式,发挥专业招商机构的主导作用、职能部门的引导作用和各园区的主体作用。各单位成立招商小组,原则上脱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产业研究、项目研判、项目招引、项目推进”于一体的产业包抓推进体系。并确定专人负责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以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和“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

  新区管委会要求各招商单位要按照“承诺制”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办理项目各类行政审批手续。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互相协作,制定有效措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发展,帮助解决招商引资企业或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对症下药”,加大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研判分析,加大协调力度,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同时,各园区和责任单位要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新区经合局负责,定期、不定期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将各园区和责任单位所负责的重点项目,按照资金额度、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上报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数量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分享:
关于我们| 首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