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贵州经验 助脱贫攻坚
2018-05-25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学贵州经验 助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洪文泉 杨唯伟

  5月18日下午,省直机关帮扶安定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干部培训交流推进会在定西市安定区举行,来自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杂志社等省直帮扶单位代表及安定区各级干部代表进行了赴贵州学习后的心得交流,以推动安定区的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7月,省委党校帮扶工作转战安定区。作为省直机关帮扶安定区的组长单位,省委党校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帮扶措施、夯实帮扶责任,今年以来把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强化增收渠道作为帮扶工作的重心。但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发现一些干部能力不足现象比较突出。为提高攻坚一线干部的素质,4月15日至27日,省委党校组织省直帮扶单位、帮扶办负责人,安定区各级负责人共160余人赴贵州进行培训。

  “通过赴贵州学习,我认识到了自己在帮扶过程中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等方面的不足,认清了不足就是认清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甘肃行政学院工会主席、帮扶办主任柴红梅说。

  “贵州勇于创新的发展思路和坚韧不拔的脱贫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踏踏实实发展马铃薯种植、养殖业及草产业,走出我们自己的脱贫之路。”省自然能源研究所干部赵珂说。

  “贵州的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速度令人感叹,给我们乡镇一级如何下硬手、出狠招,补短板、强弱项很多启示。要运用市场思维抓好产业扶贫、运用改革思维抓好农村‘三变’工作。”安定区李家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涛感慨地说道。

  “贵州在开展农村‘三变’、产业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做法给了我很大触动和启发。接下来,我们将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发展模式、注重扶志扶智上下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安定区香泉镇陈家屲村党总支部书记马俊说。

  贵州经验在帮扶干部一言一语的交流中擦出了思想的火花,代表们的发言在会场里回荡,贵州经验在安定播下希望的种子……

分享:
关于我们| 首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