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放大招护航春节游 "不合理低价游"将被顶格处罚
2018-02-14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我省放大招护航春节游

“不合理低价游”将被顶格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西部商报记者李杨)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我省将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等顽疾,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布,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违规租用车辆 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

  《通知》明确,要深入排查整治道路旅游交通安全隐患。严密排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情况,严厉查处旅行社租用无合法资质车辆、“营转非”车辆、私家车等,发现违规租用车辆的旅行社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指导旅游景区全面细致检查景区道路安全,特别是要检查落实临水临崖、冰雪路面、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突出检查景区临空栈道是否进行了安全评估检测,是否科学合理地限定游客流量,使游客具有宽松舒适的游览通道,必须通过深入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旅游部门和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举办的各类人员集会活动,要严密制定安保方案,并报同级公安部门审核备案,协调公安等有关部门强化警力配备,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核定的管理制度,当游客流量接近最大承载量时,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的分流措施,妥善疏散游客;要及早研判可能形成的区域客流高峰,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坚决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指导旅游景区严密排查各类地质灾害隐患,严防发生落石、山体垮塌等自然灾害伤及游客事件;水域性景区、景点要通过设置警示性标识、加强巡查等安全措施,防止游客进入结冰水域发生溺水事故。

  “不合理低价游”高限处罚

  各地旅游部门要巩固去年以来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的成果,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超范围经营、转让或变相转让经营许可证、不签订或不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转团拼团等顽疾,在春节前期和期间,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全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布,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各地旅游部门要牵头组织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成员部门,在春节前期和期间,全面开展景区周边秩序检查,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黑导黑车、无证照经营、围追兜售、价格欺诈、以封建迷信骗取游客钱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开展打击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营造良好的旅游景区及周边游览环境。

  各地旅游部门要检查旅行社认真落实行前说明会文明旅游教育制度;导游领队人员要认真履行业务工作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一岗双责职责,在出入境、交通、住宿、游览、用餐等关键节点,做好文明旅游提示,劝阻不文明行为。对造成恶劣影响的旅游不文明行为责任人,要依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逐级上报,列入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向社会公布。

分享:
关于我们| 首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