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百亿级项目落户兰州新区
2018-02-09 10:48 来源:兰州晚报

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协议书签订

又一个百亿级项目落户新区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周靖博)2018年2月7日,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兰州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天成宏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投资规模达到100亿以上。

  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由兰州新区管委会负责总协调各方力量和创优各项条件,由北京天成宏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主导设计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具体工作。

  北京天成宏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铝卷板带箔和铝棒产品深加工和精深加工的企业,以科技研发、项目投资、资本运营、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以金属贸易为辅的多元化发展企业。其在河南、山西、内蒙、甘肃及国外战略布局,已与两个世界500强和一个中国500强大型国有企业即阳煤集团、中铝包头铝业和酒钢集团合资建厂,初具百万吨级规模,是铝加工行业的领军企业。

  项目计划在新区分期分批持续建设建筑铝材、交通铝材、电子电器铝材、民用铝材的深加工和精深加工产业园区。主要围绕铝合金铸轧卷、冷轧板、彩铝板、铝箔等,集聚上下游铝加工企业优势,全力打造全新铝产业完整供应链,引进数十家铝深加工企业抱团取火、共生共赢。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节能环保推进循环经济,通过生态绿色创造行业典范,通过政企、企企合作建立一流商业模式,建成西北重要的新型铝加工产业基地。

  项目的成功签约,彰显了兰州新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西北开发战略,积极发挥西北地区上游铝资源丰富和新区便捷的区位优势,构建特色鲜明、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产业的大手笔和新举措。

  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的成功引入,将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经济快速增长和发展,推动中国铝加工产业供给侧改革新格局和新模式创造。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改写中国西北铝加工产业版图,为甘肃省打造重要的国家级铝加工产业新基地和实现国家对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关于我们| 首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