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一批文明单位及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获全国表彰
2017-11-19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兰州市一批文明单位及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获全国表彰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兰州晨报记者 王钊)11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在11月17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兰州市一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展示了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兰州市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及“共筑诚信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等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这些先进典型,树立了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又一个新标杆,示范引领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推动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了兰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获奖名单

  一、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5个)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五一〇所

  甘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机关)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

  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办事处

  兰州市安宁区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

  二、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3个)

  皋兰县水阜镇

  榆中县城关镇

  永登县大同镇王家坪村

  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2个)

  兰州市第七中学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四、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个)

  兰州市教育局

  五、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个)

  白万红 永登县城关镇东街社区居民

  赵逵夫 西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分享:
关于我们| 首页| 联系我们